2015-10-25_210253.jpg 

本年年度的motoGP來到倒數第二站。Rossi和Lorenzo的世界冠軍之爭已經進入白熱化,沒想到在比賽中竟發生這樣的狀況...

(影片可能因為motogp的限制而移除。可到https://youtu.be/_2DiV26-jqs 觀看)

看似Rossi出了一腳導致Marquez摔車。網路上一片譁然,有人說Rossi怎麼可以這樣踹人家,但更多人的支持Rossi。因為自排位開始,Marquez就有意無意的跟著Rossi。到了決賽,被Lorenzo超過之後,感覺就和Rossi對上了,無論是跑的路線或是單圈時間都比較不穩定。

Lorenzo的單圈時間
2015-10-25_211945.jpg 

Rossi的單圈時間
2015-10-25_211932.jpg 

Marquez的單圈時間
2015-10-25_212002.jpg 

賽會最終的判決是Rossi被罰罰點三點,加上之前的一點,被罰下一站由最後一位起跑。網路上自然又是沸沸揚揚,MM93和VR46的支持者各自叫陣。

進身肉搏在motoGP也不是第一次, 讓我們回顧一下

Rossi V.S. Biaggi

2015-10-25_210527.jpg 

由於motoGP不允許嵌入,所以請到這裡看https://youtu.be/bZIi4PN_z9Q

Rossi V.S. Lorenzo

2015-10-25_203801.jpg 

由於motoGP不允許嵌入,所以請到這裡看https://youtu.be/Vmtz9x_Zm5M

在看了快二十年的F1和motoGP之後,雪邦站所發生的,以及到這站為止整年賽事,都為motoGP帶來極佳的宣傳及推廣。相較於於隔壁常常讓我看到睡著的Formula 1,motoGP實在是精采太多了。這樣的差異最直接的就是顯示在票房及收視率上,在經歷兩屆火星車(Red Bull和Mercedes GP)F1的老闆 Bernie Ecclestone,這個唯利是圖的商人已經開始擔心這件事了。

就和水果日報利用屍體和裸體吸引眼球,賽車觀眾最需要的就是差距小的肉搏戰,再加上些場外的八卦花絮,最好罵罵髒話、比比中指、再來個揮拳互毆就更精彩了。在F1史上這樣的精彩還存留在我們這些老人記憶裡....

在1990年的Suzuka...

開不贏就直接撞上去的Schumacher...

1998著名的"試煞車"ˋ事件...

無論賽場上的廝殺多麼激烈

粉絲互相謾罵叫囂多麼過分

口袋滿滿的依舊是這些車手、車隊和賽會當局。

arrow
arrow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