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她們要這樣練習?因為對的順序才能產生好的效率。開球木桿擊球要有效率,下桿時重心轉移是否正確也許是一項關鍵因素,很多球友下桿容易重心逆轉,或是出力順序錯誤,就算是想用力打球也是事倍功半。以上這段話是轉述柏登高爾夫學院JED教練的練習建議〈也是今天要表述的重點〉。其實我更想說的是,每一支球杆都一樣。就如同我要妳們建立一個揮桿流程一樣,若每一次的揮桿順序、動作都一樣,結果應該不會差太多吧!所以,JED教練要妳們注意,想要及球有效率,尤其在下桿時一定要利用轉身引導手部動作依序下桿擊球〈而且是由下而上的肌肉運動部位及順序〉,請看第一部影片,只是他的下桿,踩轉那一步,有沒有產生〝位移〞,卻是我認為要多注意說明一下〈位移當然不好〉〈或許有人認同我尊重〉,我以我才有多PO了第二部影片,影片中選手也說明了〈應注意不要左右位移〉,〈語言聽不懂,用看得也清楚〉,轉動不移動,是我的建議,〈請多蒐尋韓裔選手的揮桿動作,這是他們稱霸女子高爾夫的秘訣〉,〈圓規原理=半徑固定,軸心固定,畫一萬次的圓,最低點永遠都固定〉,但今天的表述重點是,你有沒有一個好的順序-揮桿流程呢?參考一下囉!不要再盲目揮桿練習了,知道〝為什麼〞?研討〝如何練〞?堅持〝重複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