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5a4db5db4626d39d26d74fe2b1c017  

冠軍出爐的那一刻, 總是不可缺少的舉起獎盃的那瞬間, 拍照可留下紀錄代表選手的勝利與榮耀. 眼尖的你可以發現, 每站的獎盃皆有不同之處. WSL世界巡迴在全球的精選浪點舉辦最高等級的比賽, 每站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雖然不是每個都像純金獎盃一樣珍貴, 但在設計上大致上分為各浪點的特色或是贊助商的色彩, 以下將收集了11站的圖片, 幻想一下大家投投票選出最想要的獎盃吧!! 

 

      

 

 

第十一站 Pipe Masters (夏威夷管浪象徵)

http://www.worldsurfleague.com/posts/e730/?itemId=...

694b90abce63ab31ab8f6c66e059aeec    

Pipe Masters 可說是WSL比賽強度最高的等級, 北岸的Pipeline浪點是合併賽事Triple crown中的其中一站, 同樣也是男子巡迴賽的最終站. 若是拿到這個獎盃, 代表世界冠軍不遠呀. 圖中可以看到人物像身處在浪管中, 比賽浪型就是屬於管浪點(tube), 鑽出又大又捲的浪管就是英雄. 

 

 

第十站 Moche Rip Curl Pro Portugal (最接近WSL標誌)

http://www.worldsurfleague.com/posts/e719/?itemId=...

95af8608d0bbc19cbc0daa2653423f2e    

這是我認為最有趣的一個獎盃. 首先, 這可能是所有獎盃裡面最有份量的大獎, 想要舉起它並不容易. 圖中為2014年Mick Fanning奪冠照片, 舉起可真是要使勁全力呀. 2015年Toledo也有拿一次, 受訪問的時候感覺都快拿不住了. 值得一提, 頒獎的時候還必須要戴上帽子, 叫聲船長好!!

 

 

第九站 France Pro (贊助品牌色彩)

http://www.worldsurfleague.com/posts/e1302/?itemId...

第九站 France

 

相對於Portugal的"大獎"來看, 法國站的獎盃小巧許多了. 可以看到他的造型基本上就是海浪, 由於贊助商是Quiksilver, 因此可以直接聯想到商標的圖案, 辦比賽當然也要順便打個廣告. 而且在看2014/2015年連續兩年拿分站冠軍的Tyler Wright拿起來特別順手, 還可以與獎盃十指交扣.  

 

 

第八站 Trestles (依地名來源, 仿舊鐵軌支架)

http://www.worldsurfleague.com/posts/e1281/?itemId=145808

第八站 Trestles  

這個獎盃真的就是.....有特色, 回想一下Trestles先探可以發現這個浪點地名就是因為以前有木頭支架鐵軌經過而命名, 當然在贊助商Hurley的形狀也略有相似之處, 做出這個可能是兩全其美的一個作品. 只是仔細一看不簡單, 在上色方面還有特別仿舊, 看起來就不是那麼亮眼.

 

 

第七站 Tahiti (衝浪運動發源地, 歷史組合包)

http://www.worldsurfleague.com/posts/e698/?itemId=64408&offset=73

20151015_第九站Tahiti  

這是咻咻心目中想要的獎盃之一, 大家都知道大溪地Tahiti可是神聖的衝浪發源地, 要能夠代表這個浪點不容易. 可以看到Media舉起這個豪華全家餐寫盡古往今來, 其中細節滿多的, 有小木人/衝浪板/背景岩石, 要是可以拆裝組合像樂高一樣該有多好, 肯定在衝浪界會受歡迎的. 

 

 

第六站 J-bay (JBU surf club mark, 當地協辦單位)

http://www.worldsurfleague.com/posts/e674/?itemId=56740&offset=55

第六站 J-bay

 

2015年雖然沒有看到冠軍頒獎典禮, 不過大家都知道Mick Fanning可是J-bay的常勝軍, 他在冠軍賽中打敗了水中最兇猛的鯊魚. 除了海上, 南非陸上也是野生動物生態非常豐富的一個國家, 可以想見當地最具規模的衝浪俱樂部JBU會用此圖案作為徽章, 完全就是兇猛的野豬氣勢.

 

 

第五站 Fiji 站 (斐濟當地kava儀式盛具)

http://www.worldsurfleague.com/posts/e1236/?itemId=124462&offset=37

第五站 Fiji Pro  

一開始看到你肯定跟我想的一樣, 這是盾牌嗎?酋長打戰工具(誤)? 事實上這是斐濟人的一項國飲的盛具, 在迎接WSL選手比賽前也會進行此儀式kava ceremony.  當地人愛這種飲料, 據說是用天然的胡椒科植物製成的非酒精飲品, 效用可以解除焦慮與失眠. 像必可為即將大戰的勇士們, 舒緩一下緊張氣氛.

 

 

第四站 Oi Rio Pro (主要地標基督山)

http://www.worldsurfleague.com/posts/e1234/?itemId=118881

第四站 OI Rio Pro  

記憶猶新, 2015年巴西選手在里約的表現驚艷全場, 整個海灘整個城市都在為之沸騰, 環繞浪點四周景色大概就像獎盃上所示 : 浪點Barra da Tijuca/ 國家公園Pedra da Gavea/ 科科瓦多山基督像, 一應俱全繪畫2D的呈現方式, 並把最重要的部分放到最大, 別忘了這邊可是有浪管的.

 

 

第三站 Margaret river (海底河床加酒杯概念)

 http://www.worldsurfleague.com/posts/e1226/?itemId=113908   

第三站 Margaret river  

說是藝術品不為過, 在澳洲最後一站的賽事獎盃, 一個看似河床底部加上酒杯的結合設計, 在陽光底下微微透光, 顯得格外亮眼. 這是WSL第三站瑪格莉特河Margaret river, 其頂卡本內光環, 釀著世界聞名的西澳葡萄酒. 整體來看, 這獎盃可以算是整個世界巡迴裡面配色及形狀最特殊的一個.

 

 

第二站 Bells beach (依地名)

http://www.worldsurfleague.com/posts/e1222/?itemId=110531

第二站 Bells beach.jpg  

獎如其名, 澳洲第二分站 Bells beach 是最直覺的一個獎盃, 體積與重量也直逼第十站Portugal的大小, 有如小型的神轎一般. 不過上面掛的鈴鐺看起來不是那麼亮眼, 並沒有太多細節, 只能說是朝著鈴鐺這個單字做文章產出之物. Mick fanning 一個人拿了4座的大鈴鐺, 說他是最熟悉這個獎的人不為過. 

 

 

第一站 Gold coast (贊助品牌色彩)

http://www.worldsurfleague.com/posts/e1207/?itemId...

第一站.jpg  

 

最後, 準備迎接2016年的第一站 Gold Coast 

熱血

keep surf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ugo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