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時你在想這個嗎?正面看你軸心穩定側面看你揮桿平面跟身體前傾角度穩定。有時我常會建議學員要利用手機,拍攝自己的揮桿動作。因為練習要先有想法,後才有動作。但想的跟做的一樣嗎?這就要請朋友幫忙看了,或利用手機自己拍攝錄影囉!那看要看甚麼呢?我常說動作對了,擊球結果絕不會太差,那甚麼是瑕疵動作呢?甚麼是穩定的好動作呢?我們希望的揮桿動作,是以身體的轉動為主要動力源,但身體轉動在上桿到下桿觸球觸間,若過程中有過多的位移〈拍攝正面可觀察到〉或上下起伏〈拍攝側面看前傾角度可觀察到〉,就會有削頂球或觸地球的情形發生。另拍攝側面要看穩定的揮桿平面〈影響觸地球削頂球因素〉,或稱揮桿軌跡〈是影響方向的因素〉。以下的影片就是要你學會注意這些,所以,下次練習可試用手機攝錄影一下,就可知道自己的揮桿動作有沒有瑕疵了。建議你:不要再盲目揮桿練習了,知道〝為什麼〞?研討〝如何練〞?堅持〝重複練〞!

我們的口訣:我要在固定節奏下〈讓你每次擊球結果穩定〉、依循目標線軌跡〈讓你的擊球方向穩定〉、重複那些肌肉運動部位及方法〈讓你的擊球距離穩定〉,讓我們一起練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