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千鶴01.jpg

主攻項目是女子中長距離項目的謝千鶴,是我國知名的長跑好手;很多人認識她都是通過報章雜誌有關田徑項目的賽果時的好成績,謝千鶴近年曾代表我國參與多項路跑賽事,而且保有台灣女子半程馬拉松的全國紀錄,但是在這些榮耀的背後,其實藏著許多讓人感佩的經歷。

謝千鶴如同浴火重生後的鳳凰,從小就喜歡跑步的她,很早就接觸了田徑長跑的領域,可是高強度的訓練曾導致她罹患罕見的腔室症候群,這會使她的小腿在跑步時會變得跟石頭般僵硬;對於一名有志從事田徑項目的選手來說,這無疑是巨大的挫折,最後幾經猶豫後,她為了延續運動生涯,經歷四次開刀徹底根除小腿的問題後才重返跑道,而且傷癒復出後必須從頭展開訓練,但她不僅未被挫折打敗,還從原先的中長距離賽程,一口氣向上提升、開始挑戰馬拉松賽事。

此後,謝千鶴先後代表我國參與多項女子馬拉松賽事,其中2015年在廈門馬拉松女子馬拉松第七名,本來已經可以採用特殊達標方式取得2016奧運參賽權,但她堅持想符合「真正的奧運參賽標準」,因此決定再戰2016大邱國際馬拉松,最終創下2小時43分38秒(第十名)的成績,達標里約奧運女子馬拉松的參賽標準。同時,謝千鶴還於2016年日本香川舉行的丸龜路跑賽事中,打破國內女子半程馬拉松的全國紀錄。

歸零對許多人來說是需要勇氣的,但對謝千鶴而言,歸零,帶給她更大的勇氣。

謝千鶴02.jpg

謝千鶴說:「起跑線上,我只看見前方的跑道,我想跑得比最快的自己更快。」

「不信極限」的精神,在謝千鶴身上完美展現,她好勝心強、個性也不服輸,為了「跑進奧運」的夢想,心魔、傷勢、挫折、距離、成績都不是其對手,因為她一向只把目標設定在超越自己、戰勝自己,傷後復出的成績不斷激勵她前進,最後獲得最甜美的果實:即將代表我國參與2016里約奧運,創造屬於自己最美好的故事篇章。

謝千鶴03.jpg

但是,進入奧運不會是故事的最終篇,謝千鶴曾說過:「進奧運並不是終點,希望能再度突破自我。」;她不會因為取得奧運資格而改變訓練計畫、更不會因為達成目標而鬆懈。

因為真正要超越的,永遠是那個不斷精進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