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tennis-mens-finals
網球運動近年已加入籃球、棒球,成為全體國人共同關注的運動。這可能需要感謝國內職業選手的努力,在國際賽事中取得好成績,帶動大眾對賽事的關注。你曾感覺想加入好友討論網球明星的話題卻苦無概念嗎?本文從球星的角度切入,介紹十位風格獨特,縱橫網壇的現役名將。

 

Roger Federer


86721253

史上最偉大網球員,也是筆者最欣賞的網球選手。
17座大滿貫冠軍、連續237週世界第一、累計302週世界第一全部都是難以望其項背的紀錄。
打球時有一種隨性的瀟灑,似乎球的走向隨他指揮,將對手當成一個看魔術的觀眾肆意擺弄,招牌的單手反拍更是一絕,各方面技術都是最上乘的高手。
這兩年因為年紀增加,讓出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今年夏天更是宣布要進行手術,缺席整個下半年的賽事。不過相信還是有大票費爸的球迷引頸期盼,希望來年能來個大復活。

 

 

從上面的影片看來,Federer無論是網前的截擊、半截擊、吊高球、殺球、甚至是饒富創意的跨下擊球,無一不精,簡直完美。這些動作經過千錘百鍊,其他人若是沒有強大的基本功,根本做不出這樣神乎其技的動作。

 

 

Gael Monfils


Monfils

跳跳人Monfils的比賽極具觀賞性,他擁有超強的爆發力與不可思議的協調性,也成就了他的招牌「跳躍抽球」。
一般來說,抽球這樣的動作需要非常穩定的下盤力量作為基礎,許多選手在沒有站定的情況下擊球,幾乎都是掛網,只有在殺球這種絕佳機會才會起跳。Monfils的抽球不但不需要下身力量的支持,甚至能夠騰空躍起、加壓,打出類似發球的球速,成為能在僵持情況下一擊斃命的超級絕招。

此外,Monfils打球相當有熱情,好表現出現後,也很擅長帶動群眾的情緒,是個相當有趣的球員。

 

 

Novak Djokovic


Djokovic

現任球王,球技與娛樂性兼具的超級明星。
要說Djokovic的特色,大概就是「特技擊球」。他經常能夠扭曲自己的身體到達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在對手打出完美擊球鬆懈時,從不可思議的位置將球救回來,想要用盡全力一拳擊倒他非常困難。

此外Djoko也非常有表演天分,經常在比賽中、表演賽或是記者會等場合搞笑演出,親和力十足。

 

 

Stan Wawrinka


Stan Wawrinka

「大器晚成」應該是他最好的代名詞。
與Federer同期轉進職業,又都是瑞士人,相較於Federer的成功,在2013年以前,Wawrinka幾乎是個默默無聞的職業選手,可能大家會以「Federer的雙打搭檔」來稱呼他。
Wawrinka這三年拿下三個大滿貫冠軍,深厚的基本功讓他的每一擊都是沉重無比,他最大的標誌,就是那擁有驚人威力的反手拍,往往殺得對方措手不及。他也是極少數能在30歲以後奪下多了大滿貫冠軍頭銜的選手。

 

Kei Nishikori


596729013AP00060_Day_Six_Th

錦織圭,日本人,目前世界排名第五。
他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東方人吧!在講求體能技術的職業男子網球中,出現東方人實屬不易。先天身材體能條件就較欠缺的情況下,還能維持如此高的水平,大概就是靠著「意志力」吧!他在2014年聘請華裔美國名將張德培擔任教練,就是要將自己磨練成「不放棄」任何一球的拼命三郎。用後天的努力,補足先天的不足。相信同為亞洲人的我們,看到他的比賽時,也會不由得偷偷為他加油。

 

---

圖/網路

文/Michael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