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不會回正桿面擊球?還是你根本做錯了?右曲球是大多數人的困擾,但造成右曲球的原因有二,一是揮桿路徑錯誤〈錯誤的由外而內揮桿軌跡〉,二是桿面觸球時沒有方正〈呈開放式觸球〉。今天要來分享的是第二個狀況,桿面觸球時的回正桿面動作。那到底是誰負責的呢?我的教學建議是手部動作,尤其是在下桿擊球瞬間,左前臂的轉動動作。為了加強各位的信心,也準備了兩部教學影片〈一部還美國的教學權威:李德貝特教練,請複製網址轉貼瀏覽: http://ilgolf.blogspot.tw/2011/04/blog-post_5076.html 〉〈不知為什麼不能有直接點閱轉載的功能,有人可以教我嗎〉。兩部影片都在強調,左前臂的轉動回正桿面動作,甚麼放鬆肌肉,桿面就會〝自然回正〞的說法,我都認為是消極做法。曾經因為轉動左前臂而造成左曲球的人,請再撥空看一下。把正確的轉動動作練習習慣了,形成自然的回正動作,我認為才是積極的、正確的練習方法,參考一下吧!

不要再盲目揮桿練習了,知道〝為什麼〞?研討〝如何練〞?堅持〝重複練〞!我們的口訣:我要在固定節奏下〈讓你每次擊球結果穩定〉、依循目標線軌跡〈讓你的擊球方向穩定〉、重複那些肌肉運動部位及方法〈讓你的擊球距離穩定〉,讓我們一起練習吧!                           黃武傑高爾夫教學      0903-001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