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時間練習?你有沒有固定的、正確的方法在練習?甚麼是肌肉記憶?喜歡運動的我,常常會分享我的其它運動經驗,而在當中常常說到的ㄧ個專有名詞,就是〝肌肉記憶〞。因為任何運動都要靠肌肉來運動,只是運用的肌肉部位不同,運動方式不同,而形成外觀形式上的運動類別不同。所以我也常會說,高爾夫運動,是用了身體上的哪些肌肉部位,做了甚麼樣的組合及運動方式,來揮動球桿擊球,形成一般我們視覺上看到的高爾夫揮桿動作。而練習的目的,就是希望我們想要學的運動,能有更好的、更穩定的結果呈現。所以我們要先有正確的肌肉運動部位及方法的觀念,再有一套固定的方法重複的練習,讓肌肉產生好的肌肉記憶。所以,就算我久沒練習,我也可以在短時間的練習後,恢復的比別人快,這就是歸功於我建構了好的〝揮桿肌肉記憶〞。以下連結,將跟你介紹〝肌肉記憶〞這個專有名詞,https://www.mr-sport.com.tw/post/muscle-memory.html,但我希望大家能注意到,我想表達的重點是,不需要像以前花那麼多時間練習,而可以〝恢復得很快〞,這就是好的肌肉記憶。已經沒有時間練習的你們,更要好好的利用你僅有的練習時間,不要再盲目的做揮桿練習了,找一套正確的揮桿流程,去固定、重複練,〈大部分的是有時間但沒有固定一套亂練,相對他的肌肉記憶是混亂的,恢復當然就慢囉〉。不要再盲目揮桿練習了,知道〝為什麼〞?研討〝如何練〞?堅持〝重複練〞!我們的口訣:我要在固定節奏下〈讓你每次擊球結果穩定〉、依循目標線軌跡〈讓你的擊球方向穩定〉、重複那些肌肉運動部位及方法〈讓你的擊球距離穩定〉,讓我們一起練習吧!           黃武傑高爾夫教學      0903-001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