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下雨, 原本想說網球是打不了了. 抱著去看看的心情, 沒想到今天室內球場有空場地.
也有幾名會員有來, 所以可以打球了!

今天打得非常痛快, 前面兩場都打到5:5 及 6:6 喊停.

後來敏哥來了. 便由我搭配敏哥對上李醫師及葉伯伯.
這三個人在俱樂部裡可都是數一數二的好手.

葉伯伯年紀雖大, 可是跑起來完全不輸年輕人, 四十幾歲時還奪得壯年組奧運金牌, 真是了得.
(四十幾歲跑十一秒多)
我曾經請教他養生保養之道, 他說完全沒有.
他說年輕時別人都叫他運動完不要灌冰水, 大家都說: "告老哩斗栽"
結果他現在已經老了, 照常在灌冰水. 而當初對他說這些話的人, 如今可能都遠不及他健康....

一開始葉伯伯先發球. 今天他發球威力驚人.
加上他很會發邊邊角角的球, 第一局連四球就就解決我們.

輪我發球, 經過前兩場熱身, 狀況也不差.  連發四球, 連得四分, 也拿下這一局.

接下來是李醫師發球, 他的發球一向很強, 而且會旋向右邊, 即便我已經提防正手拍方向, 他的那種大角度側旋發球也是很難接. 對左撇子而言, 這種球更是難接.
李醫師是個單身牙醫, 也是我們的會長.
他學生時期就是陽明的校隊, 雖然比較不喜歡跑動, 但經驗老道, 球技相當不錯.
他的牙醫診所就在球場附近, 他經常沒客人時就跑到球場, 一但客人上門, 再叫診所的小姐call他. 真爽.
這一局又是他們拿下.

而接下來的敏哥也順利保發.
敏哥年輕時是羽毛球甲組選手, 所以腳步的移位非常快速.
他是一個電子公司老闆, 專跟台積電聯電等晶圓廠做生意, 賣他們存放晶圓的儀器及服務.
非常不錯的一個人.

總之, 今天大家的狀況都不錯, 是一場高質量的比賽. 除了發球,  今天的抽球來回也很有質感.
葉伯伯的抽球是屬於平擊球, 若是狀況好, 球又深, 球會很快; 而李醫師的球路怪異, 他的正反拍切球很詭異.
他的切球不會彈高起來, 又沉又重.     
若是以一般擊球方式來打, 會被擠壓到而打不出去.
要打這種球, 必須蹲得很低, 很仔細的跟球.

後來我們打了兩盤, 都打到Tie Break. 而且在 Tie Break中我和敏哥以7:5 和 7:4 勝出. 超爽!!!

重點不是說我贏了, 而是這是難得的一場好球, 打得很盡興.

而且我今天突然發現了葉伯伯發球的秘密.
現在他要發外角或內角, 我已經辨別得出來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