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跑過大嶼山的CamelBak Zephyr Pro12 極限越野水袋背心

一起跑過大嶼山的CamelBak Zephyr Pro12

已經用了第五個Camelbak越野背心的我,完全不用適應習慣越野背心,馬上就可以上手使用,

所以直接選定了這一顆Zephyr Pro12作為大嶼山的主戰越野背心。配色偏中性,背心擁有多功能設計又輕量透氣,

特別使用人體測繪技術所設計的透氣網布,可為身體產生最多熱量的區域,提供更好的散熱與透氣性。

一起跑過大嶼山的CamelBak Zephyr Pro12   一起跑過大嶼山的CamelBak Zephyr Pro12  

此外這顆越野背心還附掛了一個可收納、卸除的越野杖收納套,買越野背心直接附箭袋算是很佛心了,

而且可以隨著比賽內容來做調整攜帶,讓跑者使用越野杖的機動性更高,比如這一次大嶼山我最後決定不帶杖出賽,

我就把箭袋取下來減少重量,這樣看起來更加俐落與輕便了。

一起跑過大嶼山的CamelBak Zephyr Pro12

越野背心側邊採用四點壓縮固定設計,讓越野背心在高速奔跑或是陡下坡路段更舒適貼身不易晃動,

這是我使用了兩個月之後最喜歡的一項設計,在開始的時候可以將軟水瓶集中在胸前,可利於快速跑動,

在比賽的中後段可以利用調整固定設計,將軟水瓶調整到兩側的位置,減少同一個點的摩擦問題。

一起跑過大嶼山的CamelBak Zephyr Pro12

在背心前側的地方還有拉鍊口袋與彈性口袋的設計,拉鏈內部可以放手機放鑰匙等貴重物品,

不會在快速奔跑的時候掉出;彈性口袋可以放置補給品、果膠,可以在跑動中直接做快速補給的動作

另外在背後的儲物空間也能夠再放置一個1.5L的快拆水袋,在長距離賽事的時候也可以多一個緊急儲備水源。

一起跑過大嶼山的CamelBak Zephyr Pro12

從梅山越野35K到香港大嶼山100K,我都是用CamelBak Zephyr Pro12 極限越野水袋背心出賽,

短距離賽事仍有不少強制裝備,加上台灣的山區地形天氣變化多樣,因此風雨衣外套、簡易醫藥包、1000CC的水量等,

經常性的屬於強制裝備,而長距離賽事除了這些強制裝備外,可能還需要保暖衣或是外套及簡易餐具組等,

12公升的越野水袋背心讓我可以進可攻退可少,不論是要背多還是背少都可以勝任。

一起跑過大嶼山的CamelBak Zephyr Pro12

先前多次使用都是在自主訓練的時候,訓練時我最重視的就是口袋的應用,

因為會攜帶皮夾、手機、鑰匙等貴重物品,因此拉鍊口袋對我來講就是一個重要的設計,

拉鍊口袋內又有分隔層有利於物品的分類,還有扣環可以勾鑰匙。

12L的大容量,可以讓我在自主訓練的時候多背負一套衣褲,能夠在訓練過後換好乾淨的衣服再去搭捷運返家。

一起跑過大嶼山的CamelBak Zephyr Pro12

在比賽中,完全不需要擔心背包容量的問題,我依舊著重的前面的軟水瓶及彈性口袋空間,

因為是四點壓縮固定,讓胸前的軟水壺固定的位置調整幅度大,特別是在長距離賽事中,

例如這次的大嶼山100公里中,比賽的前半段,我將軟水瓶固定在胸部的正前方,有利於奔跑的擺臂不會被阻礙,

因為長時間的固定壓迫,前胸也會有點不舒適,因此比賽中段之後,我會將胸前固定帶放鬆一點,

將軟水瓶固定在胸部兩側,減緩同一點的長時間擠壓摩擦。

另外位在軟水瓶前緣的彈性口袋也是我比賽中高度使用的一環,賽前將多條能量果膠依序放進彈性口袋,

可以在跑步過程中不需要停下腳步,即可進行補給工作。

一起跑過大嶼山的CamelBak Zephyr Pro12

CamelBak Zephyr Pro12極限越野水袋背心,可以應付各種距離的賽事或是自主訓練,

算是一顆多樣性的越野背心,最後還是想說這款越野背心比較創新的地方,就是直接附贈越野杖袋(俗稱箭袋)

一般都要另外加購,有些箭袋也未必可以跟越野背包相符合,讓跑者增加了用杖與不用杖的考量,更可以針對賽事內容來應對。

一起跑過大嶼山的CamelBak Zephyr Pro12

▲完成香港大嶼山100KM越野賽

CamelBak Zephyr Pro12 極限越野水袋背心 其他特色


-可調整兩段式胸扣 -內部儲物空間夾層


-反光設計 -安全口哨 -超輕量材質


-水袋吸管固定環設計 -POLYGIENE®抗菌除臭處理
 

-背包空重:240 G

一起跑過大嶼山的CamelBak Zephyr Pro12

▲完成嘉義梅山越野35KM越野賽

 

 

 

 

 

 

arrow
arrow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